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法总统和比利时国王出席一战百年纪念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德法总统和比利时国王出席一战百年纪念仪式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7月28日,英国伦敦,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英国在伦敦塔的城壕中“种植”陶瓷的罂粟花,且用每一朵花纪念一位一战中的逝者。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包括前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在内的多国元首和政要,集聚于盟军阵亡将士纪念碑以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开始。

  一战中的敌人们如今已归于和平,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欢迎了德国前总统高克前来参加这次一战纪念活动。纪念活动将于比利时和英国各举行一天。

  1914年8月4日,柏林拒绝了伦敦方面尊重比利时中立的最后通牒,越过德国与比利时的边界入侵。而比利时军队在列日展开了要塞防御战。尽管数日之后要塞被攻破,但比利时军队的坚持打破了德军闪电战的计划,成为比利时的骄傲。

  8月3日,法德总统出席了在法国上莱茵省一战旧战场上举行的一战百年纪念仪式,共同缅怀一战中为了和平而牺牲的烈士,纪念两国和解,并呼吁巴以早日实现停火。

  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统高克在位于法国阿尔萨斯大区上莱茵省的一战旧战场——哈曼思维莱霍夫共同出席了在这里隆重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纪念仪式”。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