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科罗拉多州将为非法移民发放驾照或身份证

中国新闻网巴斯闻 2014-08-04 16:16: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科罗拉多州将给移民——无论其是否有合法身份——发放驾驶执照及身份证。此举凸显了该州相关政策的巨大变化。在不到10年之前,该州曾经通过严格的移民法规。

  据路透社报道,现在,该州有数千名移民正在等待获取他们的驾照或身份证。他们希望有了这些证件会让他们在科罗拉多居住的合法性得到提升。在未来的90天内,大约有9500人已经报名预约以获取相关的文件。每天都有很多人得到了预约。根据相关的规定,非法移民及那些拥有临时合法身份的人都合格申请这些证件。

  移民群体对驾照和身份证的需求一直非常大,使得该州预约网站一度因为浏览量过大而宕机。移民权益组织敦促当局增加办理这些事务的站点。到目前为止,可接受预约以处理相关事务的只有5个城市:丹佛、奥罗拉、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柯林斯堡和大章克申。

  还在不久之前,该州的非法移民只能梦想来到车管局获取驾照。2006年,科罗拉多州的两党议员曾经通过了一系列的打击非法移民的政策,其中包括当执法部门逮捕了某些涉嫌非法居住在美国的人后,他们需要知会联邦当局。但该法律现在已被废除。

  去年,科罗拉多州是美国8个通过相关法律而允许非法移民获取身份证件的州之一。(巴斯闻)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