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网友发新旧照片对比"晒光阴" 诠释"物是人非"(图)

扬子晚报杨 彦 2014-07-14 14:4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网友发新旧照片对比

多年之后照片对比令人唏嘘。

  60年前爸爸牵着抱着足球的儿子,60年后的同样一个场景,儿子抱着足球牵着爸爸;1961年的黑白照片里英挺的先生和温婉的淑女在一辆汽车前合影,2012年的照片里汽车还是崭新的蓝色,夫妻俩已经年迈佝偻……国外网站上有个“晒光阴”的活动,同样的场景、同样的人,样貌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生诠释了“物是人非”的感觉。“晒光阴”感动了一票网友,就像发布这些照片的微博所说的一样,有时候更珍贵的是那些经历过岁月洗涤仍然陪伴在你身边的那些人。

  “岁月是把杀猪刀”也可以有温情版,就像这个“晒光阴”活动一样。岁月流逝,对比的两张照片里却一定是同样的人,连衣服、表情也必须得尽量找“复刻版”。

  对比照里最多的是亲情,爱情也不缺席:小时候兄弟姐妹三人在汽车里合影,长大后兄弟两人已经“毛手毛脚”,女孩也长成了大姑娘;小时候表兄弟们4个男娃蹲在一个浴缸,长大了画面明显挤太多了;同一辆汽车前,风华正茂的年轻夫妻成了50年后白发苍苍的老人,仍然牵着手……

  扯脸、拉裤子、把自己装在一个小塑料箱里——有些孩子们做着天真无邪的动作,换成大人们别有一番滋味,幽默与感动同在。

  甚至有照片还记录了历史。1990年,一个穿着牛仔衫的金发男孩手拿小锤子敲打着柏林墙;2011年,长成大人的男孩依旧举着把小锤子,而面前的那堵墙已经空无一物,只剩下地上一道砖铺的印记和金属牌提醒曾经的历史印记,对面一个骑自行车人正飞驰“穿越”过来。那段厚重的历史,就无声地记录在这两张对比照片中。

  这组照片下的评论超过了一万,转发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万多。网友“物是人还在,曲终人未散,是为幸福。”看完这组照片,文艺范的@素年锦时_Jessica就发表了这样的感慨。网友@苹果味伏特加则是突然感到很心酸,网友@苹果味伏特加喊着“时光,你慢慢走。”

  更多的网友们翻着旧照,开始呼朋唤友,想着借着晒光阴的创意,重现当年大学、军训等旧时光。@张小花er爱胡闹就说“泪水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我也想多年以后找一个我们的代表作,再翻拍一张。”

  扬子晚报记者 杨 彦

 
 
广西发生滑坡事故 住宅楼下现“天坑” 洗衣机“鲸吞”三岁男童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