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研究表明:有机食品与非有机食品有着显著差异

中国网杨碧歆 2014-07-13 13:5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研究表明:有机食品与非有机食品有着显著差异

图为有机苹果和梨

研究表明:有机食品与非有机食品有着显著差异

  中国网7月13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11日报道,迄今为止最全面的科学分析得出,相比于普通食品,有机食品富含更多有益健康的抗氧化物质,有毒金属和杀虫剂含量较少。

  得出结论的国际团队建议称,改成食用有机水果和蔬菜的好处,相当于多食用了一到两种果蔬,一般情况下,专家建议一天食用5种果蔬。

  来自纽卡斯尔大学的卡罗雷 福特(Carlo Leifert)教授,是这个项目的带头人。他总结称,有机食品与非有机食品的不同,表现在数据和意义两方面。有机食品的抗氧化物质含量很高,在19%到69%之间。这是首个全面揭露有机果蔬与传统果蔬区别的研究。

  研究最终的结果使酝酿已久的话题沸腾起来,即有机食品比普通食品更健康。

  伦敦国王学院的营养学教授,汤姆 桑德斯(Tom Sanders)表示,实验的确揭示了不同,“但这些都是天然的吗?这些与营养有关吗?我不敢确定。”

  福特以及他的同事们总结称,许多抗氧化物质“此前已得到证明,可以降低包括心血管疾病、神经衰退型疾病以及某些癌症在内的慢性病发病率。”但他们也表示,有机饮食并没有展现出长期的健康优势。

  研究还在传统农作物中发现了较高含量的镉、有毒金属物质,传统作物含有的农药残留物是有机食品的四倍。此次研究的资金支持,是由欧盟和一家有机农业慈善机构所提供。

  这项研究也受到了一些批评:比如,在一项研究里涉及了太多的数据分析,难免降低研究质量。但研究团队进行了“敏感分析”,发现实验结果并无太大出入。

  同时,传统饮食中的镉和杀虫剂都可能影响实验数据。比如,镉会在人体内循环,比如杀虫剂可能存在于鸡尾酒中,因为它可能是由含有农药残留的谷物酿成。

  另有一些质疑认为,差异的产生是由于不同的气候、土壤类型、作物品种的不同而产生,可能不是有机农业所导致的。不过也有调查员强调,实验已经排除了其他干扰。

  然而,最大的质疑声是针对有机食品的潜在健康益处的。许多近期调查(2012年有233项),几乎没法对这一论点进行论证。“发表的文献缺乏强有力论证,无法证明有机食品比非有机食品有营养。”

  这一观点早在2009年,就发表在了某科学杂志上,由英国食品标准局(pdf)公布。2012年的研究只是指出,有机食品含有更少的农药残留。

  桑德斯说他自己不会被新的结果所影响。“吃有机食品不会摄入更多营养,”他说,“重要的是你吃的是什么,有机还非有机不重要。”

  他补充说道,有机农业很好的解决了英国的土壤流失问题,以及河流过分富营养化的问题。

  英国食品标准局(pdf)表示,刺激消费者购买有机食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认为它健康的占到55%,认可以减少摄化学物质的占到53%。

  但很多人认为,环境因素(44%)、动物的生存条件(31%),以及食物的口感(35%)也是非常重要的。

  布朗宁(Browning)表示:“这项调查唤起了人们对有机食品的关注,在其他很多国家,有机食品、有机农业都得到了较高的支持和接受度。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发现,可以使英国赶上其他欧洲国家的步伐。”(实习编译:杨碧歆)

 
 
广西发生滑坡事故 住宅楼下现“天坑” 洗衣机“鲸吞”三岁男童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