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日利亚女生遭恐怖组织绑架数月 63人成功逃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媒消息,尼日利亚一名地方警官当地时间6日表示,超过60名此前遭恐怖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女性成功逃脱。

  当地一名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官称,他们收到可靠消息,大约有63名被绑架的女性成功逃脱,于当地时间4日已经返回家中。

  报道称,当地迈杜古里市的一名高级别安全官员确认了这些被绑架女性逃脱的消息。另据报道,这些女性在看守人员外出进行武装行动时逃脱。“她们趁机逃跑,确实是很大胆的行为。”

  据悉,这些这些女性此前已经被绑架超过80余天。4月14日,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偏远地区一家寄宿学校绑架了200多名女学生,震惊国际社会。包括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内的很多西方名人都高调出面,要求释放女学生。

  “博科圣地”威胁要将这些女学生贩卖为奴。这个极端组织坚持认为,女性应该结婚生育持家,而不应该外出接受教育,特别是西式教育。

  据信,多数被绑架女孩来自尼日利亚的基督徒家庭,只有极少数被绑架女孩是伊斯兰教徒。“博科圣地”主张推行伊斯兰教法,有尼日利亚“塔利班”之称。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