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韩澳加环太演练潜艇攻防战 被指针对中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韩澳加环太演练潜艇攻防战 被指针对中国

资料图:中国基洛级潜艇

  .本周,加拿大远程常规动力潜艇“维多利亚”号将前往夏威夷附近深海扮演环太军演核心科目潜艇攻防战的“敌方”,同美国、韩国和澳大利亚多艘潜艇交手。而选择这样一艘常规动力潜艇作为美国核动力潜艇的“超级陪练”大有讲究,一些西方军事专家声称,在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中,柴电潜艇的作用正在增强,演练常规潜艇攻防战很必要。

  据美国《星条旗报》5日报道,美韩澳三国海军的水面舰艇、直升机、巡逻机和其他潜艇将同加海军“维多利亚”号潜艇展开“猫捉老鼠”的游戏。搜寻“维多利亚”号不是一项轻松的任务,美国海军潜艇都是核潜艇,核动力能使这些潜艇在水下运转很长时间,但类似“维多利亚”号这样的柴电潜艇具有更低的噪音,这使其很难被发现。“维多利亚”号潜艇艇长亚历克斯·库伊曼中校说:“‘维多利亚’号是一艘高端柴电潜艇,它以寂静和训练有素而闻名,将带给我们的盟友及其他参加环太军演的国家一个挑战。”在演习期间,这一科目不只包括搜潜,还包括攻防作战,如果水面舰艇看到绿色闪光,那意味着“维多利亚”号向目标发射了Mk48型鱼雷。

  作为此次演习反潜课目假想敌的“维多利亚”号潜艇是加拿大海军舰队4艘潜艇中的1艘,配备48名核心艇员和11名新兵。该潜艇是加海军1998年从英国购买的“支持者”级常规动力潜艇。该级潜艇设计时大量采用攻击核潜艇上的新技术,可用于反潜、反舰和执行其他侦察任务。该潜艇参加过2012年环太军演,不过,库伊曼艇长并不确定那时的战果究竟有多大。报道称,在之前的多场环太军演中,美国军舰经常被韩国柴电潜艇击败。

  《星条旗报》称,这场潜艇攻防演习意义重大。目前,美国海军所有潜艇都是核潜艇,但越来越精密的柴电潜艇正在亚太地区激增。一些专家称,这并非是潜艇军备竞赛,鉴于许多亚洲经济体蓬勃发展,海底舰队构建成了不可避免的海军现代化的一部分。美国战略分析公司“弗若斯特和沙利文”表示,即使对于全球最先进的海军而言,跟踪与定位柴电潜艇也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核潜艇能在水下运转更长时间,速度也更快,但它们通常比现代柴电潜艇噪音大。相比之下,柴电潜艇在深海靠蓄电池运行,现在,拥有新的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的柴电潜艇比老式柴电潜艇能在水下停留更长时间。“弗若斯特和沙利文”公司在其2013年报告中称,非核潜艇更适合沿岸地区或浅水区作战。这份报告指出,在中国、朝鲜或伊朗等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作战观念中,柴电潜艇在阻止敌军进入作战区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候 涛)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