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越军人在非法侵占中国南海岛屿上打排球、喝啤酒

菲越军人在非法侵占中国南海岛屿上打排球、喝啤酒
当地时间6月8日,菲越两国部队在南沙群岛的足球、排球、拔河混合友谊赛开始。(图片:菲律宾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6月9日电(记者 王健)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称,菲律宾海军官兵8日到被越南非法占领的中国南海一座岛屿上,与越南海军官兵一起喝啤酒、打排球。这也是菲越两国在南海问题上联合抗衡中国的象征。

英国媒体提到的这座岛屿,正是中国南沙第六大岛——南子岛。1975年之前,该岛被菲律宾霸占,后岛屿被南越军队采用“诈术”非法占领。

南子岛面积约0.13平方公里,岛上长满椰树,并且覆盖着大量鸟粪,磷矿资源十分丰富。它与另一座中国南沙岛屿——北子岛距离极近,天气晴朗时,从一座岛屿上可以看到另一座岛屿的样子。南子岛、北子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固有领土,中国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1933年,法国派出军舰,吞并了包括南子岛在内的中国领土南沙群岛。1963年,声称继承法国对南沙群岛“主权”的南越当局,在南子岛和北子岛上非法竖立了所谓的“主权界碑”,但没有派兵进驻。

(编辑:刘世东)

 

 
 
山东大学生拍恶搞毕业照走红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