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美女学者不服作假裁决 流泪坚称万能细胞真实存在

日美女学者不服作假裁决 流泪坚称万能细胞真实存在
当地时间2014年4月9日,日本大阪,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学术带头人小保方晴子在大阪市就“STAP细胞”论文问题召开记者会,强调STAP细胞真实存在。(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因新型万能细胞“STAP细胞”论文被认定研究中存在违规,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学术带头人小保方晴子在召开记者会之前发表书面声明,反驳理研调查委员会结论,称论文并非抄袭,再次表明不会撤回论文。

报道称,小保方表示:“确实做过实验,数据也真实存在。绝对没有恶意炮制论文。”同时,她也表示,STAP论文存在不完善之处的原因是自身的疏忽大意和学艺不精。这是小保方继今年1月底发布研究成果的记者会以来,再次在正式场合发言,在一系列问题曝光后尚属首次。

此次发表的声明内容包括:

一、由于她本人的疏忽大意,学业不精,不成熟引发诸多疑问,给大家造成了困扰,对此衷心致歉。

二、确实做过实验,并非恶意炮制论文。

三、若能有充分的机会进行解释和说明,相信能够让大家理解为何会出现这些错误。

四、STAP现象是经过反复确认的真实现象。期盼此项研究今后能通过科学实验和反证推进下去。

调查委员会委员长石井俊辅在4月1日的记者会上公布了调查结论。关于显示STAP细胞具备万能性的照片与其他试验照片极其相似的问题,石井表示,不能认同小保方称是失误这一解释。

石井称,不得不说小保方是在认识到错误照片可能从根本上损害数据可信度的风险的基础上故意为之,调查委员会认定此举是数据造假,属于学术不端行为。

对此,小保方称照片不管是张贴的还是非张贴的,从数据得出的结论不会改变。从而否认篡改行为。她称“STAP现象是经过反复确认的真实现象”,强调了研究的正当性。她表示,自己“成功制出了200次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