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ASA 新发现715颗星球

2014-02-28 09: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NASA 新发现715颗星球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像太阳系一样多颗行星围绕一颗恒星公转的星系普遍存在。(图片来源:NASA)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月26日宣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新发现了715颗行星。这批行星围绕305颗恒星转动,呈现出许多类似太阳系的多星球星系。

自人类20年前首次发现系外行星以来,研究人员一经发现了1000多个“新世界”。这批715颗行星的尺寸大多接近地球,约有95%的行星小于尺寸4倍于地球的海王星。其中更有4个星球的半径不到地球的2.5倍,并且处在对应恒星的“宜居带”,可能拥有液态水。不过这些星球均在数百光年之外,开普勒只能粗略观察。

开普勒在26日之前发现过246颗系外星球,这一数字现在已经剧增到961颗,比过去20年内发现的总数还多;而科学家发现的太阳系外行星总数已经接近1700颗。NASA天体物理部的道格拉斯•赫金斯说:“这可是我们寻找星球方面最大的一次意外收获。第二,我们认定,像我们太阳系一样多颗行星围绕一颗恒星转动的星系普遍存在。第三,我们知道,银河系中大部分星球的尺寸在地球和海王星之间,都是小星球。”

开普勒望远镜寻找星球的任务最初进展缓慢,如今采用“多重性确认”法(verification by multiplicity)才有了一次715颗行星的大丰收。

麻省理工学院的天体物理学家萨拉•西格对此感到兴奋,表示开普勒确认银河系中大部分星球偏小,有助于科学家开发下一代天文望远镜直接给星球拍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