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在美国遭NASA歧视 众同行鸣不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06 09:01:39

中国科学家在美国遭NASA歧视 众同行鸣不平
美国法律禁止中国人进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大楼。

据英国《卫报》10月4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籍科研人员参加学术研讨会。学界同行则对歧视行为表示不满,抵制会议以示抗议。
 
***中国人被拒之门外
 
美国加州艾姆斯研究中心(ARC)将于11月举行学术会议,有中国籍科研人员申请参加。开普勒项目专家马克•梅瑟史密斯却发出邮件,表示拒绝。邮件中写道:“不幸的是……去年3月通过的联邦法律禁止我们邀请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来国家航空航天局开会。有人已经在美国的其他研究所工作,但国会最近因安全问题采取行动,这批人也受到同样的限制。”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国会议员弗兰克•沃尔夫发起大规模行动,禁止外国科研人员进入NASA的设施,以对抗间谍行动。NASA受到拨款委员会的管辖。
 
国会通过的法律规定,禁止NASA出钱和中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合作;甚至禁止中国公民进入NASA大楼。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NASA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项目,帮助美国和国际团队探索太阳系之外的宇宙空间。对该领域的科学家而言,本次会议至关重要。
 
开普勒会议的合作组织人艾伦•博斯拒绝讨论这一话题,只是说:“真不幸,这不是科学,而是政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