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在美国遭NASA歧视 众同行鸣不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0-06 09:01:39

 
***学界愤慨抵制会议
 
诸多美国科学家对禁令感到愤怒,认为他们实验室中的中国籍学生和科学家们受到歧视。有资深科学家以个人名义退出研讨会,有的甚至带走整个研究团队,而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也纷纷退出,以示抗议。有科学家担心,受此影响,他们可能无法和中国同行合作,也不能再从中国招募学生。
 
耶鲁大学天文学教授黛博拉•费舍尔说,中国博士后学生王姬(音译)因为国籍问题而被研讨会拒之门外。直到此时,费舍尔才注意到这项禁令,决定拒绝参加会议,她的整支研究团队也随之退出。
 
天文学教授杰夫•马西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诺贝尔奖热门人选。他批评禁令“非常可耻,完全不道德”。在给会议组织者的邮件中,马西写道:“平心而论,我不能参加一个这样带有歧视性的会议。这次会议讨论的问题是万亿英里之外的行星,和国家安全问题没关系。这是纯粹的科学研究,美国把某些国家的人拒之门外,根本不道德。这是道德问题,无法接受。你必须划出一条界限。”
 
牛津大学天文学家克里斯•林托特呼吁,在解决问题之前完全抵制会议。林托特说:“这项政策的施行方式令我震惊和不安。科学本应是一个对所有人开放的舞台,以国籍为由禁止他人参加违背多年的规矩,一路倒退回冷战时期的俄罗斯和西方科学家的战争会议。开普勒团队应该调整会议地点——在此之前,我呼吁所有人抵制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