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世卫组织:1/3欧洲儿童体重超标 缺乏运动为肥胖元凶

2014-02-26 13: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世卫组织:1/3欧洲儿童体重超标 缺乏运动为肥胖元凶
 
世界卫生组织一份报告指出,大欧洲地区约有1/3儿童体重超过正常标准。(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欧洲地区11岁和13岁儿童中,大约有1/3体重超过正常标准。世卫组织担心,由于这一现象如此常见,儿童体重超标很可能成为该区域所面临的一种新的健康风险。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欧洲地区的11岁儿童中,约有33%体重超标,其中希腊儿童的超标比率为33%,居该区域53个国家之首,葡萄牙以32%位居第二,而爱尔兰和西班牙则以30%的超标率紧随其后。  

报告指出,缺乏身体活动是导致儿童体重过重的主要原因之一。据统计,在欧洲地区23个国家接受调查的15岁以下儿童中,约有超过1/3的人缺乏足够的身体活动。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亚克伯(Zsuzsanna Jakab)指出,缺乏身体活动,再加上当前流行的一种提倡食用高脂肪、富含盐和糖的廉价、方便食品的文化,可对身体健康产生致命的后果。

报告就此建议各国政府为降低儿童肥胖率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对食品的生产和营销等环节,以及食品标签、营养成分等内容进行严格管理;从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入手,鼓励广大公众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使消费者作为个人在获得足够相关信息后做出明智决定。

儿童肥胖症是21世纪最严重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据统计,2011年,全世界共有超过4000万儿童体重超标。其中,近3500万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