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多名示威者在法院外抗议反普京者被审判遭拘

2014-02-24 19: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多名示威者在法院外抗议反普京者被审判遭拘

一名示威者遭俄罗斯警方拘留。(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英国媒体报道,24日,俄罗斯警方拘留了数十名示威者,他们涉嫌在一所法院外示威抗议,该法院将对2012年因示威反对总统普京的8名被告进行宣判。

被告的亲属们担心,乌克兰近期的动荡局势会使法院判处被告长期服刑。俄罗斯将造成数十名警察丧命的乌克兰内乱归咎于乌克兰的反对派领袖和西方势力。

21日,法院裁定被告于2012年5月6日即普京再次宣誓就职总统的前一天,在一场抗议活动中制造骚乱和袭击警察的指控成立,而被告则反驳称发生在集会上的冲突由警察引起,并不认罪。

莫斯科警方表示,至少100人因企图违反公共治安而被拘留。列阿克谢是被拘留者之一,他在2011到2012年间一直都是街头抗议活动的活跃“领袖”,如今因盗窃罪而面临缓刑五年的定罪,然而他却说判刑是克林姆林宫的报复之举,因为他挑衅了普京。列阿克谢在推特上表示,遭拘捕人士被警方捆绑带到了附近的法院。

据悉,检察官已经要求对包括7名男性和1名女性在内的被告提出5到6年的刑期诉讼,多数被告年龄在20岁左右,对此,普京否认利用法院作为政治工具,但是他也表示,那些袭击警察的人士必须遭到惩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