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外交部:坚决反对日本重新验证“慰安妇”证词

2014-02-21 21: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坚决反对日本重新验证“慰安妇”证词
资料图:2013年7月30日,美国加州,揭露二战时期日军罪行的慰安妇少女像在格伦代尔中央图书馆前的公园正式揭幕。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考虑对“慰安妇”证词重新验证的做法必将遭到坚决反对,中方敦促日方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华春莹说,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日方任何旨在否认这一罪行、为侵略历史翻案的举动都将遭到广大战争受害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中方严肃敦促日方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包括“慰安妇”问题在内的有关历史遗留问题,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称,将考虑对作为“河野谈话”依据的“慰安妇”证词重新进行验证。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