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方:任何损害中国利益的国家都会损害自身利益

2014-02-21 21: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方:任何损害中国利益的国家都会损害自身利益
2014年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总统可能会见达赖表示,任何执意损害中方利益的国家,必将损害其自身利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安会发言人今日对美国总统将会见达赖进行辩解,并对中国西藏地区持续紧张和人权状况表示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表示,美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安排美领导人会见达赖,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已就此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取消会见计划,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华春莹说,至于中国藏区的人权情况,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西藏和平解放以来,昔日的农奴早已翻身作了主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任何不带政治偏见的人都不会否认的基本事实。最重要的是,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华春莹强调,对任何外国领导人会见达赖,中方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如果执意损害中方利益,到头来也必将损害其自身利益。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