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脸谱天价收购美版微信加速“圈地”

2014-02-21 09:30 来源:人民网

没有花一分钱做市场营销,仅靠口碑相传,WhatsApp就取得了高速发展。“脸谱”在公告中指出,WhatsApp公司目前用户超过4.5亿,其中70%是活跃用户,用户的通信数量接近全球电信短信的数量,而且公司仍在高速增长,目前新用户以每日超过100万人的数量增加。脸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对该公司赞赏有加,他说:“WhatsApp正在朝10亿用户迈进,公司提供的服务非常有价值。”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脸谱此举虽成功收购一家快速成长的竞争对手,但花费“不菲”。即使是在“英雄辈出”的硅谷,WhatsApp创立4年左右就卖出如此“天价”足以让市场称道。19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相当于脸谱以每个4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WhatsApp的客户。而这项收购金额相当于脸谱市值的大约11%。相比之下,谷歌最大规模收购是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苹果则从未出手超过10亿美元的收购。

但也有分析指出,WhatsApp确实有吸引脸谱的特别之处。脸谱意识到,要想接触到更加广泛的客户群,尤其是年轻人,需要有更广泛的策略。

WhatsApp的客户群主要是年轻人,且很全球化,它在欧洲和拉丁美洲都很受欢迎。收购后WhatsApp将继续独立运作,并保持原有品牌。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