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媒:中国人成韩医疗旅游最大客户

2014-02-20 14:21 来源:环球网

美媒:中国人成韩医疗旅游最大客户
 
资料配图:美媒称中国人成韩医疗旅游最大客户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人成韩国医疗旅游市场最大客户 自韩国开始统计相关数据以来,中国游客2012年首次超越美国游客成为韩国医疗旅游市场的最大消费群体。

韩国健康产业发展研究所(KHID)近期发布报告称,2012年到韩国寻求医疗服务的中国游客共计32503人次,占全部医疗游客的20.4%。该机构称,2012年来韩医疗游客中美国人所占比率为19.2%,共30582人次。紧随其后的是日本、俄罗斯和蒙古,分别为12.4%,10.3%和5.3%。

韩国一直试图在服务行业寻求新的增长点,由此减少对三星电子和现代汽车等制造商的依赖。

2009年初韩国政府修改法律,允许当地医院招揽医疗游客,之后大型医院和城市一直积极尝试吸引更多海外患者。

釜山市计划今年招揽海外医疗游客3万人次,2020年希望达到20万人次。2012年这一数字仅为1.4万人次。釜山市表示,该市的目标是2020年成为亚洲三大医疗旅游目的地之一。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不断壮大,以及日本人寻求较便宜的服务,更好的医疗保健和整形手术方面的需求不断上升,韩国将有更多优势吸引医疗游客。

根据KHID的报告,整容手术增长率在所有医疗服务项目中遥遥领先。2012年在韩国进行整容手术的海外游客由2009年的2851人次猛升至15898人次,平均年增长率达到77.3%。报告显示,2012年到韩国接受治疗的美国游客为9457人次,寻访整形科医生的中国游客为9833人次,占获得整形手术的海外患者的62%左右。

报告称,韩国政府预测到2020年将有100万人次医疗游客,医疗服务收入将达到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亿元)。

(来源:环球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