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阿巴斯建议将耶路撒冷作为巴以两国共同首都

2014-02-18 09:14 来源:京华时报

阿巴斯建议将耶路撒冷作为巴以两国共同首都

2013年12月12日,暴风雪来袭,两名男子走在耶路撒冷老城外。(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俄新网消息,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月16日建议,在最终解决巴以冲突的背景下,将耶路撒冷作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共同首都。

报道称,以色列宣称耶路撒冷为其统一不可分割的首都,包括其于1967年吞并的耶路撒冷东部地区。巴勒斯坦方面则一直要求以色列交还东耶路撒冷,以将其作为自己的首都。

阿巴斯在其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官邸会见以色列大学生代表团的约200名以色列大学生时说:“不应分割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应对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开放,这就是共存的本质。”

阿巴斯还强调,在巴勒斯坦难民回归问题上,巴方寻求的是“创造性的解决方案”,而非此前外界认为的要求以色列全面接受所有500万名巴勒斯坦难民。

巴勒斯坦难民回归问题是巴以和谈中最棘手的核心问题之一。据统计,目前有500万名巴勒斯坦难民生活在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以及约旦、黎巴嫩、叙利亚等地。以色列政府和民众因为担心大量巴难民的回归将导致以色列丧失其作为犹太国家的属性,因此普遍反对巴难民回归。

巴勒斯坦在历来谈判中始终坚持巴难民的全面回归。分析人士认为,阿巴斯此次会见以色列大学生代表团并就巴难民回归问题做新的表态旨在寻求以色列社会对于巴以和谈的支持。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