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媒:中国富豪热衷购买澳洲房产转移资产

2014-02-17 13: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澳媒:中国富豪热衷购买澳洲房产转移资产

资料配图:在悉尼海港街区莫士文(Mosman)价值超过3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649万元)的房产中,有三至四成被中国人买下。

据澳洲新快网2月16日报道,由于中国金融政策收紧,不少中国富翁将目光转向澳洲楼市。富有的中国人希望通过在澳洲投资楼市的方式获取巨额回报,澳洲楼市对他们的吸引力目前仅次于美国。

根据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数据,2012年中国大陆买家在澳洲楼市挥洒了超过4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20亿元)。中国海外楼市交易平台网站Juwai.com的总裁安德鲁·泰勒(Andrew Taylor)先生表示,中国买家对澳洲楼市的兴趣还在不断增加。

“根据公司掌握的数据,目前中国买楼者对澳洲楼市的兴趣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70%,涨幅惊人。他们青睐澳洲楼市的主要原因是这里惬意的生活方式和投资前景。高素质的教育和医疗体系也是他们考虑的因素。最受他们欢迎的是价格在55万至7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02万元至412万元)左右的独栋房和公寓。”泰勒说。

能上澳洲媒体头条的往往是那些动辄数百万澳元的滨海别墅。在悉尼海港街区莫士文(Mosman)价值超过3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649万元)的房产中,有三至四成被中国人买下。悉尼大学兼职副教授约翰·李说,不少巨富愿意通过投资澳洲楼市的方式转移自己的资产。

中国巨富对澳洲楼市的青睐对澳洲来说不是坏事,对中国来说却并非好事。不过泰勒指出,目前澳洲楼市最大买家还是美国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