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富豪被禁参与太空游 受制于冷战时期规定

2014-01-28 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5日报道,英国维珍银河太空旅游项目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首次升空,但作为项目合作方的美国航天局要求英国公司禁止中国(大陆)公民参加。

受制于冷战时期的规定

英国维珍集团所拥有的维珍银河公司与美国航天局(NASA)合作开展商业太空游项目,公司总部设立于美国。报道称,受制于美国在冷战时期制定的相关反间谍窃取机密军事航空航天技术规定,中国、伊朗和朝鲜等国民众不得接近任何与武器技术相关的设施设备,而维珍银河公司“太空船二号”使用的发动机则恰好属于此类技术范畴,所以,美国要求维珍银河拒绝招待中国富豪。

目前,已经有600名富豪支付了登机保证金,而此前中国富豪愿意支付25万美元来登机的请求被拒绝。记者登录维珍银河官方网页,在“预定”一栏下发现,申请人的国籍由申请人通过下拉菜单选择,其中的确没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上述国家。

想登机得先办他国护照

维珍太空船推销员说,“我们现在不得不告诉中国客户,如果你们只持有中国护照,你们将无法顺利登机。”不过,推销员建议这些顾客先争取其他国家护照,或拿到美国绿卡后再来报名。

据悉,维珍银河由维珍航空创始人理查德·布兰信所拥有,公司专营的太空旅游将旅客带至海拔10万米的高空,体验失重状态,并欣赏太空美景,价格是每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1万元)。

项目所使用的“太空船二号”是全球第一艘商用太空飞船,可搭载6名乘客,先前已完成多次试飞。其首次商业飞行将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进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