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日媒:中国巧妙带动世界媒体批安倍

2014-02-14 17:09 来源:新华国际

外务省相关人士说:“中国为了制造反日国际舆论,将中国驻世界各地的大使和总领事批评日本的文章寄给当地主流媒体,海外媒体也开始被其论调牵着走。”例如,1月24日《爱尔兰时报》刊登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的投稿。文章是这样写的:“假如你看到现任德国总理对希特勒顶礼膜拜、对二战受害者无动于衷,你会有什么感受?”

中国的主张被刊登在50多个国家的媒体上,甚至已经蔓延至瓦努阿图、萨摩亚等地。其影响已经显现出来,福克斯新闻就说,“如果德国政治家歌颂希特勒和纳粹战犯,估计其任期连一天都坚持不了”,全盘接受了中国的逻辑。

日本国际教养大学客座教授小西克哉说:“对于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和在达沃斯论坛上的发言,海外媒体用严厉的论调进行报道。这看上去像是在给中国‘雪中送炭’。”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林雪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