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阿富汗释放65名囚犯 多数涉嫌谋杀美国士兵

2014-02-14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今日美国报》2月13日报道,美国官员称,阿富汗政府当天释放了65名囚犯,其中大多数涉嫌谋杀美国士兵。

“他们都是坏人,”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说,“他们的双手沾满了鲜血。”《今日美国报》获取的30多份文件显示,部分获释囚犯涉嫌谋杀32位北约士兵和23名阿富汗人、与阿富汗最暴力的恐怖组织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被抓到携带武器和制作简易爆炸装置的材料。

美国官方一再反对阿富汗释放这65名囚犯,并提供证据表明其攻击了美国人、阿富汗士兵和平民。军方文件显示,阿富汗检察总长“充其量就是粗略审查”了这65名囚犯的卷宗。“这是阿富汗司法系统的倒退,”沃伦说,并表示释放这些囚犯“伤害了阿富汗人民和那些为他们战斗牺牲的美国士兵”。

美方担心这些“危险分子”很可能会再次杀害北约士兵和阿富汗士兵,并表示如果此类事件发生,“会着手对付他们”。

***部分获释囚犯资料

穆罕默德•汗指挥自杀式袭击,其中一起袭击炸毁了美国哨所,造成1名美军士兵和4名阿富汗警察遇害,另有数名美国人和阿富汗人受伤。

拉赫曼•古尔是塔利班指挥官,并给阿富汗东部恐怖组织哈卡尼筹款,该组织目前仍在袭击美国士兵。2013年1月,古尔让一名14岁的孩子发起自杀式袭击。1个月后被捕时,他的手里持有几样武器。

纳•穆罕默德指挥火箭袭击美国和阿富汗军队,帮助将资金转移给基地组织。2013年5月被捕时,他带着炮弹,迫击炮和用于自制炸弹的肥料带。

阿卜杜勒•加法尔是塔利班简易自爆装置专家,在赫尔曼省制造和埋下炸弹。他在2013年7月被捕,携带者制造简易自爆装置的金属板。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