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外交部:第三轮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对话在喀布尔举行

2013-12-11 16: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月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了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对话的有关情况。

洪磊表示,12月9日至10日,第三轮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对话在喀布尔举行。对话期间,三方就阿富汗及地区局势、三方务实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洪磊说,三方同意就维护阿富汗及本地区安全保持合作。中巴双方重申,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支持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在和解问题上的努力。

三方同意在反恐、禁毒及人员交往等领域加强合作。阿巴双方欢迎中方于2014年再次邀请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联合议员考察团、联合媒体代表团访华的建议。

三方同意加强地区合作,支持上海合作组织为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作用。阿巴双方欢迎并高度评价中方承办2014年伊斯坦布尔进程第四轮外长会。

洪磊表示,中阿巴三方对话是三国应对地区形势快速变化,增进三方沟通与合作的有益尝试。中方重视三方对话,将于明年在华举办下一轮对话。中方愿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方面共同努力,推动三方对话不断取得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