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专家:乌克兰法官遇害或加剧乌克兰局势

2014-02-13 14: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2月13日报道,俄新社采访的专家认为,如果证实乌克兰法官遇袭与他审理过的骚乱参加者案件判决有关,他的遇害或加剧该国局势。

波尔塔瓦州克列缅丘格市法院34岁的法官亚历山大·罗博坚科11日晚被一伙不明身份人士枪杀,由于伤势严重于12日凌晨在医院死亡。据警方消息,遇害法官不久前批捕了数名1月份参与占领市苏维埃大楼的激进分子。

政治局势中心总经理谢尔盖·米赫耶夫认为,现在有必要弄清楚,这起凶杀案与法院对示威者做出的判决有何关联,因为“这位法官还审理过许多其他案件”。政治学家不排除:“这可能是一起纯粹的刑事案件。”然而他表示,如果谋杀与乌克兰骚乱有关,那么这就是“加剧该国局势的又一重大举措”。

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国际经济与国际政治系副主任、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专家安德烈·苏兹达利采夫也同意这一观点。他认为:“无论这起谋杀案的发起人是谁,都必然会严重破坏乌克兰局势。”

去年11月乌克兰政府宣布暂停欧洲一体化进程后,该国开始爆发集会活动。1月19日激进分子与护法人员在基辅发生冲突,结果造成3人死亡。1月底乌克兰多个地区爆发的抗议事件中,一些激进分子占领政府机关大楼。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