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游行持续 反恐部队警戒待命

2014-02-11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2月9日报道,因机场、核电站和油气管道等敏感设施面临急剧增长的威胁,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已安排反恐部队进入警戒状态。

乌克兰近期受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的影响,但是尚不清楚国家安全局在其网站发布这则不寻常声明是否与动荡的局势有关。

声明称此举为预防措施:依据乌克兰打击恐怖主义的有关法律,国家安全局反恐中心有责任让反恐部队在境内做好准备,而大城市的国际机场、发电站和铁路及公交车站尤其面临安全风险。声明还表示,“安全部门实施这项行动只是为了确保公共安全,阻止以恐怖主义为目的的犯罪活动。这些措施是透明的,本质上以预防为主。”

这项新的安全措施是为了封锁政府大楼,防止外人接近;同时保护武器仓库,可能是为了阻止部分激进的示威者夺取军火,对抗警察,制造流血冲突。

乌克兰发生内乱两个多月以来,反政府示威者占领了首都基辅等城市的多座建筑,呼吁政治改革,并要求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辞职。亚努科维奇曾经警告说,激进主义和恐怖主义活动在增加。

2月7日,一名乌克兰人试图劫持一架从乌克兰前往土耳其的客机,制造了炸弹威胁,要求前往俄罗斯索契的冬奥会现场,当时开幕式正在进行中。后来,他被土耳其安全部队逮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