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大利亚总理称政府已做好准备 应对丰田关门

2014-02-12 10: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澳洲新快网2月12日报道,对于丰田撤离澳洲一事,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表示,联邦政府无力阻止澳洲长达66年历史的汽车制造业崩溃,但他暗示政府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规模的基建工程来解决失业问题。

澳洲汽车制造业最后一根独苗澳洲丰田于10日晚宣布将于2017年关闭位于墨尔本阿尔托纳(Altona)的工厂,危及4.4万人的饭碗。除了直接受到影响的2500名丰田员工外,成千上万和丰田汽车制造业相关的产业也将受到拖累。工党表示澳洲社会将因丰田关门“激愤不已”。

维州州长纳普信11日下午在堪培拉会见了阿博特,讨论如何安顿丰田及其供应链失业员工的问题。他认为迫在眉睫的事情是为这些员工提供必要的技能培训以适应新岗位的要求。

总理称会考虑拨款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4元)支持制造业失业员工。他为政府进行了辩护,称汽车业工人的未来一片光明。“政府曾经试图通过补贴来拯救汽车制造业,但没有成功。现在最好专注于我们能够做且能盈利的事情。”总理说。阿博特还表示,政府应该确保国家有一个“坚实的经济基础”,这样被解雇的员工就能“在将来找到更好的工作”。

阿博特指出,澳洲不少城市已经成功地完成了痛苦的经济转型,比如新州的纽卡斯尔就是个例子。这个城市在1990年代失去了钢铁制造业,但现在已经成为一个“虽然不一样但却更好的城市”。

工党发言人卡尔预计维州将因经济衰退遭到沉重打击,其程度将是193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对于很多澳洲蓝领工人来说,一场自从上世纪‘大萧条时代’以来前所未见的经济危机即将到来。很多家庭将面临长期失业的困境。整个澳洲社会都会因丰田突然撤离而激愤不已。”卡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回应卡尔的言论时,阿博特说:“反对党总是在唱衰我们的国家,我不觉得这样做对现在的澳洲来说是件好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