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FV2概念车可“读懂”主人情绪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1-09 09:23:20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7日报道,丰田公司即将在下个月举行的东京车展上推出FV2概念车,该车的一大卖点是能读懂主人情绪。
 
该单座车采用语音和图像识别技术来读取驾驶员的情绪,“与车主产生更强烈的身体和情感联系”。丰田称驾驶员会和该车发展出一种信任和理解,类似于骑手和马之间的感情。
 
FV2概念车的挡风玻璃上配有增强现实显示屏,驾驶员可以根据心情改变车的外观颜色。更贴心的是,它还运用了智能运输系统技术,可以检测附近的车辆、公路基础设施,以获取安全信息,比如提前对盲点或交叉路口的车辆行驶情况发出警告。
 
该车打破传统,摒弃了常规的方向盘装置,借助驾驶员转移身体的重量来实现转向、控制车辆前后左右的移动。此外,该车还可以记录人们的驾驶习惯。
 
目前丰田已经了发布了该车的iOS和Android应用,喜欢尝鲜的人可以前去体验。丰田公司称,该车的设计宗旨是让用户体验驾驶的乐趣。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