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总理摊上事儿了:儿子与非犹太姑娘恋爱

2014-02-12 09:04 来源:光明日报

以色列沙斯党议员尼西姆·齐夫批评说:“这是个大问题。作为以色列国和犹太人民的总理,他(内塔尼亚胡)必须通过在家庭内部事务中表现出的价值观来展示他的国家责任。任何一名想要维持我们根基的犹太人都会希望他的儿子能够娶一名犹太女孩儿。我们这里并不缺少漂亮、成功的女孩儿,根本不需要在别人的田地里播种。”

齐夫说,他非常赞赏内塔尼亚胡在达沃斯会议结束后步行两公里回到住处,因为这样不违反犹太教关于安息日的规矩,这说明内塔尼亚胡懂得作为犹太人民代表的重要性。但是,内塔尼亚胡没有阻止他儿子与非犹太人的挪威女孩儿约会,未能给犹太人民树立榜样。

批评之声还来自内塔尼亚胡自己所在的党派——利库德集团。该党议员、以色列议会副议长摩西·菲格林说:“我所能说的就是,这非常不幸。”

以色列一直致力于“反同化”。尤其提倡保持“犹太女孩纯粹性”的组织拉哈瓦更是把这件事上升到关乎民族生死存亡的地步:“比比(以色列人对内塔尼亚胡的昵称)的儿子找了个非犹太人!他的父亲还以此为荣,赋予这种同化和毁灭犹太民族的行为合法性!”

全球保守主义运动代表、世界犹太复国主义组织副主席大卫·布雷克斯通表示,如果两人的关系是严肃认真的,他希望女孩能够皈依犹太教。

不过,按照以色列法律规定和犹太教教义,非犹太人要皈依犹太教、成为犹太人,除了必须坚定信奉犹太教、熟知犹太教教义、严格遵循犹太教戒律之外,还必须履行严格的手续,并通过犹太法院的考核和批准。

看来,以色列总理之子的跨国之恋要面对的“犹太”阻力可真不小,内塔尼亚胡竟然为此摊上了事儿。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