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纽约州议会将审议“东海”标注 日政府欲阻止

2014-02-11 14: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2月11日报道,美国纽约州议会的两名议员,当地时间10日向州议会的上下两院递交了一份议案,要求将韩国政府主张的“日本海”同时标注为“东海”的意见写入教科书中。为阻止这一份议案,日本政府已经指示驻纽约总领事馆开展工作。

布朗斯坦议员在记者会见中表示,必须让纽约州的学生们知道,“日本海”并不是全世界都接受的唯一的称呼,称作“东海”是否合适,目前也是国际争议的一个问题。

斯坦宾斯基议员也表示,“日本海”这一名称,容易唤起韩国人被日本占领和遭受暴力的时代。

上周,弗吉尼亚州议会刚刚通过相同议案,日本政府虽然事先做了不少的工作,但是结果未能奏效。日本政府担心,“日本海”与“东海”同时标注的动向会成为美国的一种风潮,引起各州纷纷模仿,有损日本国家利益。因此已经指示驻美国使馆开展工作,以便阻止这一风潮的蔓延。

日本驻纽约总领馆10日发表声明,表示会向纽约州议会相关人士说明问题背景和日本政府的主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