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克里将出访中韩等亚洲四国 不访日本引关注

2014-02-11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2月1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9日宣布,国务卿克里将从13日开始将出访中国、韩国、印度尼西亚和阿联酋这四个亚洲国家。这是克里当选国务卿以来第五次出访亚洲。

克里的本次亚洲之行将从13日持续到1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在声明里说,克里将去首尔、北京、雅加达和阿布扎比“会晤政府高官,解决一系列的双边、区域和全球问题”。

普萨基说,克里将向中国官方强调,“美国致力于追求积极、合作、全面的双边关系,欢迎一个和平和繁荣的中国的崛起,欢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积极作用。”克里将和中方讨论防空识别区和朝核问题,并对两国就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展开合作的重要性进行磋商。

克里将和韩国方面讨论朝鲜问题以及扩大美韩在区域问题和全球问题方面的合作等事宜。在雅加达,克里将根据两国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共同主持联合委员会会议,并会见东南亚国家协会秘书长。在阿布扎比,他会讨论美阿两国关系的利益问题。

另据报道,东京外交人士担忧,克里此次不访问日本,对于日本的外交而言是一个沉重打击。尤其是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后,克里此举似乎体现出对日本的不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