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东京奥组委被指年龄高外语差 解释称是"敌国语言"

2014-02-10 10:54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9日在索契举行记者会,主席森喜朗等领导班子在年龄高外语能力差等方面遭到非常棘手的提问。森喜朗在回答时谈到第二次世界大战,解释称英语是“敌国语言”。

关于英语能力,森喜朗说:“以前打棒球时坏球(ball)、好球(strike)也(不用现在的音译而用日语)说‘好’、‘坏’。我们这一代如果没有经过非常特殊的教育,都不太懂外语。”这话令台下不少记者感到困惑,一名英国记者称:“敌国语言这种说法令人感到不舒服”,另一名美国记者也表示:“如果说是玩笑那笑一笑就完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当被指出奥组委干部中没有女性时,森喜朗说:“希望年轻人也来加入。女性也要量才而用各得其所”,表示最终将在预计为20人到25人的理事等职位中任用女性。

据悉,曾任财务事务次官的秘书长武藤敏郎和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也出席了当天的记者会。(记者 关超)

(来源:环球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