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索契冬奥会主火炬点燃记:刹那永恒 “火鸟”涅槃

2014-02-08 17: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索契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刘越)时间如流沙逝去,精彩却在刹那永恒。今晚在索契冬奥会主火炬渐芒的瞬间,沸腾的俄罗斯点燃了冰雪激情,奥林匹克梦想在火光中怒放。

最后入场、蔚为壮观的俄罗斯代表团伴着铿锵有力的节奏,触发了开幕式现场欢乐情绪的燃点,焰火喷薄而发,索契冬奥会“吉祥三宝”徜徉在冰面上。瞬间的安静,伴着菲施特体育场内飘洒的雪花将思绪引入狂欢的世界,一幕幕俄罗斯历史在声光交错中不断浮现。

虽然同为“众人拾柴”,但与温哥华冬奥会冰柱的“冰火交加”不同,索契冬奥会主火炬的点火多了一份科幻范儿和平民范儿。当光电交织的芭蕾“和平鸽”振翅远去,五环旗在8名护旗手陪伴下缓缓入场,在全场观众震耳的欢呼声中升腾。

各种忽明忽暗的动感冰雪运动模型伴着音乐腾挪漫步,仿佛星座挂满夜空,一记冰球焰火激射而发,刹那间时空静止。女网“大满贯”得主、俄罗斯体坛巨星玛利亚·莎拉波娃手擎“火鸟”从舞台下的地道跑出,由于点火仪式严格保密,她此前一直被外界猜测将最后点燃火炬塔。

但火炬在现场观众的闪光灯和呼喊声中,被再次传递,涌向两届奥运会冠军、28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撑杆跳女王”伊莲娜·伊辛巴耶娃,莎娃在交接后仍绕场护跑,等待她们的是三届奥运冠军“摔跤之神”亚历山大·卡列宁,三人随后奔向远处的“艺术体操女皇”阿丽娜·卡巴耶娃。

圣火最终被传递到俄罗斯传奇体育人物伊琳娜·罗德尼娜和弗拉迪斯拉夫·特列季亚克手中,3枚花样滑冰冬奥金牌和三届冬奥会冰球冠军、10次世锦赛冠军的光环映衬着他们。两人携手不停向人群招手,跑出体育场。

在火炬塔前,特列季亚克引燃一道火线飞向顶端,火炬塔犹如引吭涅槃的“火鸟”,在夜空中长鸣吐焰,瞬时场内外焰火齐放,炬塔下的水池倒影出五环形状,喷泉直冲云端。

今夜,万盏流光,浴火同辉,索契不眠。

(来源:新华网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