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习近平离开俄罗斯索契回国 舆论高度评价

2014-02-08 14:13 来源:新华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应邀出席7日举行的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后,当地时间8日上午离开俄罗斯索契回国。

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也是国家主席习近平连续第二年选择俄罗斯作为首访国。

6日抵达索契后,习近平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并和普京共同与正在参加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联合护航的中俄军舰舰长视频通话,向两舰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7日上午,习近平亲切看望了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代表祖国人民慰问中国奥运健儿,勉励他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把个人梦和体育强国梦汇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

在索契,习近平还应邀出席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的招待会,分别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捷克总统泽曼、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并接受了俄罗斯电视台专访。

舆论认为,习近平此行取得圆满成功,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