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参议院批准鲍卡斯出任驻华大使

2014-02-08 09: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参议院批准鲍卡斯出任驻华大使
鲍卡斯将出任下届美国驻华大使。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2月6日以96票支持、0票反对的表决最终批准马克斯•鲍卡斯为新任驻华大使。结果宣布前后,鲍卡斯接受了同事的祝贺。

鲍卡斯现年72岁,是蒙大拿州人,现任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这位国会议员精通美国贸易政策,但不太了解导致中美关系紧张的军事及其他问题。在参议院工作35年期间,他一直与共和党人合作,解决从税收到医疗改革等一系列困扰民主党的问题。

虽然大多数民主党人表示反对,但是鲍卡斯支持了共和党总统乔治•布什2001年的全面减税计划,并在2003年创立了医疗保险处方药福利。

他还帮助奥巴马总统起草2010年的医疗改革修订案,并与共和党合作数月,精心制订出代表两党的医疗改革方案,获国会批准。

6日的投票结束后,鲍卡斯在参议院的告别讲话中表示为支持这次医疗改革而骄傲,因为它帮助了数百万美国人。

最近,他一直与共和党人合作精心制订改革所得税制度的法案,并帮助奥巴马政府在与欧洲、亚洲签署贸易协定一事上寻求国会的支持。

“他在国会工作数十年,他的热情我们众所周知。他代表美国在中国的利益,是奥巴马总统做出的最佳选择。”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内华达州民主党人哈里•里德说。

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哈奇也称赞他“为了大家的更大利益,愿意抛开党派分歧”。

2001年,鲍卡斯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有助于中国开展国际贸易。鲍卡斯也曾试图立法处罚中国压低人民币汇率,但没有实行。另外,来自农业重地蒙大拿州的他还曾批评中国禁止进口美国牛肉。

去年12月奥巴马推选他出任大使时,鲍卡斯已经宣布今年秋天不会再寻求连任财政委员会主席。据发言人肖恩透露,鲍卡斯6日正式辞职。他的提前离开可能会使参议院席位的竞争更加激烈。

蒙大拿州州长、民主党人史蒂夫•布洛克打算在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临时代替鲍卡斯的人选——可能是民主党副州长约翰•沃尔什,为争取参议院席位做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