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巴西民众抗议公交涨价与警方冲突 摄影记者受重伤

2014-02-07 14: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西民众抗议公交涨价与警方冲突 摄影记者受重伤

2014年2月6日,巴西“免费通行”运动的成员涌入里约热内卢中央车站。(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美国媒体2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中心火车站,反对公交票价上涨的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导致一名摄影记者受重伤。

一位来自Band TV的摄影师的头部被击中,目前还不清楚他是被警方投掷的眩晕手榴弹还是抗议者扔的自制爆炸物击中的。据悉,这位摄影师已经被警察送至医院,并接受手术,他的病情很严重。

自从2013年6月在巴西全国范围内爆发的示威以来,这是发生在巴西的最新抗议活动。

里约热内卢市长德华多·帕埃斯近期批准从2月8日开始公共汽车涨价10%。在开始前往城市中央火车站之前,约800名抗议者6日在市中心聚集,他们中的一些人高举着谴责花费数十亿美元主办世界杯的标牌,他们希望把这些钱用在建设更好的医院、学校和基础设施上。

此后,示威者前往火车站并跳过十字转门,冲突随即爆发。警方使用警棍和催泪瓦斯来驱散示威者,而抗议者则向警察扔石头。当局被迫关闭车站,导致数千名乘车者滞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