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巴西出招威慑借世界杯乱涨价

2014-01-06 13:50 来源:新华网

巴西出招威慑借世界杯乱涨价
重建后的马内·加林查国家大球场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原球场旧址之上,在2013巴西联合会杯期间就已投入使用。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加林查球场将迎来包括三、四名决赛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内的7场比赛。 图为马内·加林查球场内景。(12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5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总统府民政办公室主任、联邦政府阁员格莱茜·赫夫曼日前表示,为应对今年夏天足球世界杯期间民航公司乱涨价,巴西政府可能将允许外国公司经营国内航线。

在巴西《圣保罗报》5日刊登的专访文章中,赫夫曼指出,对于旅馆业也是如此。如果行业不顾劝告一味涨价,政府会采取相应措施。她说:“我们不想限制价格,但不排除其他的可能,包括开放市场。”

至于巴西法律规定,巴西国内航线只能由本国公司经营,赫夫曼表示,政府可以采取公布临时法令方式,在世界杯期间向外国公司开放。她说,既然巴西的航空公司说价格是由供需决定的,政府不应干预,那么巴西就引入外资加强供给。

在6月12日至7月13日世界杯期间,预计将有60多万外国游客和300万巴西人往返于12座承办城市之间观战,带来110亿美元(约合665亿元人民币)的旅游收入。为此,巴西各国内航空公司跃跃欲试,打算借此机会大捞一笔。

《圣保罗报》去年10月一项调查显示,里约热内卢与圣保罗之间相距430公里,但巴西的航空公司为世界杯揭幕战那天开出的预订票价,高达日常平均价格的10倍以上,直逼巴西至欧美重要城市的国际航班票价。

在此间媒体近乎一致的抨击下,巴西各航空公司虽已大幅下调票价,仍向国家民航管理部门提出涨价申请,涨价幅度在3倍以上。

 

(来源:新华网 编辑:林雪晴)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圣保罗报 涨价幅度 航空公司 国内航线 票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