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称50年后索契将因变暖而无法举办冬奥会

2014-02-06 13:39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美媒:50年后索契将因变暖而无法举办冬奥会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月4日文章 :50年后索契可能因太温暖而无法举办冬奥会

今年或许是索契主办冬奥会的绝佳时机。新研究显示,到本世纪中期,这个俄罗斯城市可能变得过于温暖,因而无法支持很多冬季体育项目。

实际上,这项新研究发现,由于全球变暖,过去主办过冬奥会的一些城市―――包括加拿大的温哥华、美国加州的斯阔谷和德国的加米施-帕滕基兴―――到本世纪中叶将变得太暖和,而无法举办冬季奥运会。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去年发布的气候数据显示,过去二十年间,全球表面温度一直在上升,北半球的冰雪覆盖面积已经减少。

现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和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管理中心的研究人员对IPCC和世界气象组织提供的气候数据进行了研究,以分析全球变暖对冬奥会主办地的未来状况的影响。

研究人员主要研究两个因素。这些因素将决定前冬奥会主办地是否具备“气候上的可靠性”,以再次举办此类盛会。一个因素是每日气温保持在冰点以下的概率,另一个是这些地点能维持至少30厘米积雪的概率。如果一个地点10个冬天中的9个都能符合标准,那么它就可以主办冬奥会。

他们发现,根据保守估计,19个前主办地中仅有11个可以在未来数十年中再次主办冬奥会。

滑铁卢大学的研究人员丹尼尔斯科特说,研究结果可能会对未来由哪些城市主办冬奥会产生影响。他说:“比赛本身或许也不得不进行改进。”

斯科特对趣味科学网站的记者说,诸如冰球等室内冬季项目可能会变成冬奥会的主要项目,“面临风险的是冬奥会的室外运动项目”。

一些冬奥会奖牌获得者曾在一封寄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信中表示,他们对全球变暖给冬季运动造成的影响感到担忧。

2013年4月,他们写道:“作为职业运动员,代表2300万冬季运动爱好者,我们正亲眼目睹气候变化……无疑,冬季陷入了麻烦。”

斯科特说,由于气候变暖,未来冬奥会的场地,以及竞争冬奥会主办地的城市可能会发生改变。

该研究的局限可能在于,它只注重气温。

没有参与该研究的美国航天局气候学家德鲁欣德尔说:“他们确实将焦点放在气温上,因为这是问题的症结所在,所以这是有道理的。”他说,未来的研究也应该分析气候变化对降水模式的影响。

气候变暖是否会影响降水尚不清楚。最近有研究显示,较温暖的空气带有更多水汽,所以在一些地区,气候变化实际上会增加包括降雪在内的降水量。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