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习近平今起赴俄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体育外交吸引世界目光

2014-02-06 08:51 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中日两国领导人

不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外交部在此前的吹风会上表示,日本领导人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公然为法西斯和军国主义招魂,遭到中国人民以及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人民坚决反对和一致谴责。关于中日领导人是否会面问题,中方已明确表达了严正立场。在日本领导人彻底纠正其错误立场前,中方不会考虑同他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习主席的出席将是索契冬奥会最重要的事。中方完全有能力处理与日本等其他国家的关系,不需要调解人。

索契安保

立体多维监控 毫不含糊

索契冬奥会将是“史上最放心的奥运会”。总投资已达500多亿美元,成了“史上最贵奥运会”;同时,30亿美元的安保投入也大大超过之前的纪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5亿美元,当之无愧地“问鼎宝座”。

目前索契部署有4万多名警察,其中大部分都是从外地抽调而来,相当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警察人数的两倍。对于只有37万人口的索契,警察可谓无处不在。巨额费用与安保持续时间长也有关系。冬奥会会期为2月7日至23日,但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从1月7日到3月21日都是管制期。1月7日进入“索契时间”后,俄开始严把出入关,严格程度大大超过了去年有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参加的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表示,中方相信俄方有能力做好安保工作,确保索契冬奥会取得成功。中方愿同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

简介:

中国体育代表团有关情况

中国将派出约130人的体育代表团参加滑冰、滑雪、冰壶、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9个分项、约40个小项的比赛,最终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人数约为66人,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单板滑雪U型场地等技巧项目上有望取得好成绩。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增进与其他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交流和友谊,促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拼搏的表现,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中国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这将进一步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推动申办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

小资料:

索契

索契位于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与格鲁吉亚接界处、黑海沿岸,宽40至60公里,东西长145公里,是俄罗斯最狭长的城市,也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其道路和楼房均依山势而建,在这里乘车观光,最能体会峰回路转的视觉愉悦。索契城建立于一百六十年前,是黑海边俄罗斯最大的城市之一。城市有三十多万人,但每年接待游客超过三百万。城市沿黑海扩展有一百四十五公里,因此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城市。索契被称为俄罗斯的夏日之都,

本网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等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