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检方寻求判处波士顿爆炸案嫌犯死刑

2014-02-01 10: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检方寻求判处波士顿爆炸案嫌犯死刑
20岁的焦哈尔·察尔纳耶夫被认定为制造波士顿爆炸案的嫌疑人之一。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宣布,将寻求判处20岁的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死刑。

去年4月15日,波士顿举办马拉松比赛期间遭遇爆炸,造成包括1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人死亡、264人受伤。焦哈尔和他的哥哥塔梅尔兰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定是制造这起爆炸的嫌犯。在逃亡过程中,焦哈尔开车撞向警察,却意外撞到中枪倒地的哥哥,直接导致塔梅尔兰的死亡。随后,焦哈尔被擒获。

焦哈尔被控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人死亡等30项罪名,其中多达17项罪名的最高量刑是死刑。在早前的庭审中,焦哈尔拒不认罪。

据悉,美国司法部决定是否判处焦哈尔死刑的最后期限是本月31日,司法部长霍尔德在最后期限来临前一刻作出寻求死刑的决定。他认为波士顿爆炸案经过预先谋划、手段极其残忍,并且焦哈尔没有悔意,“罪行的性质及其造成的伤害迫使我作出这个决定”。

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表示:“无论如何,从检方掌握的证据来看,焦哈尔将会死在狱中。”波士顿市市长马丁•沃尔什对霍尔德的决定表示支持和赞同,他说:“面对邪恶和仇恨时,波士顿人将与爆炸案的受害者及其亲属站在一起。”

虽然美国检方宣布这一决定,也表示有足够证据来支持相关指控,但这并不意味着焦哈尔最终将被判处和被执行死刑。法律专家认为,焦哈尔仍将经历漫长的司法过程,并且如果他被判有罪,陪审团可能会决定适用终身监禁等相对较轻的刑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