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大谈“单边总统权力” 将绕过国会独自行动

2014-01-30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旨在备战国会中期选举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适逢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之年,奥巴马此次国情咨文演讲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就是竞选,他重点打出“公平牌”、在缩小贫富差距、减少社会不公平的议题上做文章,其目的就是赢得民众支持、以期民主党在选举中占据上风。

“针对公众日益怀疑的态度,奥巴马试图说服大家,即使他无法修复国会的党派分歧,他仍旧在华盛顿握有实权。”美联社认为,奥巴马有意强调他将大举使用“单边总统权力”,是希望通过这种更为激进、行政主导的做法,告诉美国人民他和他的政府“能够成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作为一名出色的演说家,奥巴马当晚的表现保持一贯的高水准。然而,他演讲的内容却是老生常谈,就连为实现有效施政、不惧抛开国会的说辞也并不新鲜。“发出呼吁期盼合作、通过颁布行政命令宣示总统独立,他把这些混合在一起,这是复古版的奥巴马。”

***裴俊浩家属现身演讲现场

28日晚,被朝鲜扣押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的母亲和姐姐出现在奥巴马国情咨文演讲现场,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公开露面,引发外界对裴俊浩被扣事件的关注,促使其早日获释。

据悉,裴俊浩的母亲和姐姐是由民主党国会议员里克•拉尔森和查尔斯•兰戈尔邀请出席。

演讲结束后,裴俊浩家人发表声明对拉尔森和兰戈尔表示感谢,并提及当天早些时候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的会面。“对于克里的支持,以及过去15个月里国务院工作人员为帮助裴俊浩回家而作出的努力,我们非常感激。我们不会停止,我们将继续恳求政府尽一切可能令裴俊浩重获自由。”

裴俊浩现年45岁,2012年11月从朝鲜的咸镜北道罗津港入朝后被拘留。根据朝鲜媒体的报道,裴俊浩被指在反朝敌对行为的背后势力操纵下、蓄意伪装身份进入朝鲜,因阴谋颠覆国家罪被判处劳教15年。本月20日,裴俊浩公开承认了反朝罪行,并做出了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