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以中国为例呼吁拓展“美国制造”新市场

2014-01-29 12: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以中国为例呼吁拓展“美国制造”新市场

当地时间2014年1月28日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图片来源:路透社)

当地时间1月28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1月29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他担任总统以来的第五次国情咨文演讲。奥巴马在演讲中两次提到中国,宣称要为“美国制造”商品开拓新市场。

奥巴马在演讲开始后不久首次提到中国,他宣称美国已经超越中国成为世界首选投资目的地。“十年来,全球商业领袖首次宣布,中国已经不再是世界首选投资目的地,美国才是。”

在谈论美国政府应该向那些为国家创造最多新工作的企业家和小企业主们提供更多帮助时,奥巴马再次提到中国。

奥巴马表示,“过去5年,与昔日的美国政府相比,本届政府给小企业主提供了更多的贷款。”奥巴马称,“当98%的美国出口商都是小企业时,美国与欧洲及亚太的新贸易伙伴关系将帮助他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奥巴马接着说,“我们需要齐心协力在《两党贸易促进授权法》下功夫,这样做可以保护我们的工人,我们的环境,为打上‘美国制造’标签的新商品打开新市场。中国和欧洲没有在旁观,我们也不应该这样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奥巴马 国情咨文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