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已故教皇约翰·保罗二世血迹被盗

2014-01-29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7日报道,存放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一个山村小教堂的已故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血迹日前被盗。

当地山村圣彼得罗德拉延卡有一座用石头盖成的小教堂。小教堂女看守人弗兰卡·科列里称她周日清早发现小教堂窗户被打破后报警,警方到场后,发现小教堂一个十字架和壁龛内一个圣匣被盗,圣匣内装沾有教皇约翰·保罗二世血迹碎布的小玻璃瓶。

警方出动50名警察,配备警犬进行大规模搜。1981年,约翰·保罗二世在圣彼得广场中枪,血染衣襟。

约翰·保罗二世2005年逝世。他生前的私人秘书齐维什2011年把他1981年中枪后留下的一片血衣赠给予小教堂所在的社区,象征他对阿布鲁佐省山区的爱。因为他生前偶尔秘密离开梵蒂冈,到他钟爱的阿布鲁佐省山区远足或滑雪,并多次在这个小教堂祈祷,据说他生前曾在小教堂避风暴。

约翰·保罗二世将于五月获教廷封圣,因此他的血迹更加珍贵和更有价值。圣彼得罗德拉延卡协会负责人帕斯夸莱·科列里表示,全世界只有三支小玻璃瓶装载约翰·保罗二世血迹。

“撒旦教派可能策划了这次盗窃,”意大利全国反神秘组织协调人帕农齐奥说,“这段时间在撒旦教日历上非常重要,2月1日是他们的新年。这期间经常发生亵渎神圣的行为,我们希望被窃物品能够尽快找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