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国总统致信普京:想到纳粹侵略我只有羞愧

2014-01-28 09:15 来源:新华网

德国总统致信普京:想到纳粹侵略我只有羞愧

当地时间2013年9月4日,德国总统高克访问法国,受到法国总统奥朗德接待。二战时纳粹分子曾在位于法国中部的小村奥拉杜尔进行屠杀。高克是首位访问该地的德国总统,法德两国媒体一致认为他此行意义深远。图为法德总统与屠杀幸存者拥抱在一起。

高克说:“我对您和您的人民说,我们分担着遇难者的伤痛,我们能够体会到生还者战后的饱受煎熬。这么多女人、男人和小孩被人故意饿死……人类苦难的恐怖程度让我们至今都为之震惊。”

高克说,无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在德国,每当回忆往事时,无情的封锁岁月依然历历在目。二战给德俄关系留下了深深的伤痕,因此,德俄和解的每一步都特别难能可贵。希望相互理解可以建起新的桥梁,真理和博爱可以战胜仇恨和敌意。

1944年1月27日,苏联红军攻破德军对列宁格勒的封锁;1945年同一天,红军解放位于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德国联邦议院今年1月27日为二战中这两个重要的日子举行纪念活动,并邀请列宁格勒封锁幸存者、95岁高龄的俄罗斯作家丹尼尔·格拉宁发表演讲,提醒人们勿忘历史,珍惜和平。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