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国国民议长呼吁中小企业加大对华投资 看好法国奢侈品在华市场

2014-01-27 17: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法国中小型企业需更积极地融入到中法经济交流当中,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克洛德•巴尔托洛内27日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与两国紧密的外交关系相比,两国的经贸往来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其中中法贸易逆差是重要一环。我希望以此访为契机,加强两国在贸易上的再平衡,”巴尔托洛内表示。

“虽然法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占法国对外逆差总量的1/4,但我们不会减少进口中国产品,而是以积极的姿态加大出口,去扭转颓势,”他说。

高新技术领域合作一直是中法关系的亮点,巴尔托洛内称访问期间同中国领导人与企业家探讨了拓展未来两国在核能、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前景。

“中法两国可以在一系列领域增强合作,在农业方面,中国的人口多可耕地少,而法国的优质农产品可以满足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他说。

同时,巴尔托洛内表示不会担心中国近期出台的严厉反腐政策会影响到法国奢侈品品牌在华的业绩。 “法国优质的产品已经得到了中国消费者广泛认同。今年是马年,相信与马有渊源的爱马仕会有很好的表现。法国企业会继续关注中国市场,传播优质产品,这也是我们‘法国梦’的一部分,”他说。

巴尔托洛内率领法国议会各党派资深议员自23日对中国展开访问。代表团此行重点在于参加法中两国纪念建交50周年活动,并赴沈阳考察当地的中法合作项目。此前,习近平主席以及张德江委员长接见了巴尔托洛内一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