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企业盘剥中国研修生 恶意欠薪强制劳动层出不穷

2014-01-27 16: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岐阜劳动局进入现场实施检查时,2家企业拒绝接受检查。16家企业经营者进行了虚假说明。17家企业提交了篡改的账本。岐阜劳动局监督课称:“企业采取各种手段隐瞒。”

出席会议的工会相关人员指出:“发现违法用工的企业只是冰山一角,希望通过制定适当的工资明细表改善这种情况。”岐阜劳动局回应称:“对于有各种恶劣行为的企业将严肃处理。”

1月20日,日本劳动基准监督署以涉嫌违反最低工资法和劳动法,将岐阜县美浓市的两家纺织企业负责人送交检方起诉。

劳动基准监督署称,两名嫌疑人强制6名中国研修生超出法定时间工作,而且不向他们支付加班费。两家企业未向6名中国研修生支付的工资总额达到414万日元(约合24.45万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