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接受欧媒专访揭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2014-01-25 14:39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接受欧盟专业媒体《新欧洲》主编康斯坦丁·萨帕格斯专访时表示,安倍晋三身为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战后国际秩序的狂妄挑战。

杨燕怡重点介绍了中方在涉日历史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强调靖国神社问题的实质是日本政府能否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其对外侵略历史。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如同欧洲领导人向德国纳粹致敬,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其一系列挑战二战后国际秩序的举动应引起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高度警惕。

杨燕怡强调,安倍身为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战后国际秩序的狂妄挑战,是关乎日本领导人是否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根本方向问题。

杨燕怡指出,安倍上任以来推动修改和平宪法,希望通过修宪把自卫队变成正规军,日本自民党日前通过的2014年行动方针又删除了“不战誓言”,其种种所作所为正在把日本推向危险的方向,成为亚洲最大的麻烦制造者,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重大隐患。她强调,日本在历史问题上从未真正深刻反省的错误态度,应引起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高度警惕。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