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言论遭讥讽 被批“伪君子”没人会正面评论

2014-01-24 09:4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东京与北京的紧张关系占据舞台中心,安倍呼吁亚洲军事克制,而一名中国资深学者斥其是麻烦制造者。”路透社如此描述22日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南非《独立报》23日称,安倍出现在达沃斯,日本试图提升国际形象、寻求在中日东海岛屿争端中赢下全球“软实力外交”战役。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3日的文章说,安倍在达沃斯的演讲本质上是呼吁国际社会在解决日中岛屿争端上站在日本一边。日本《产经新闻》称,参拜靖国神社以后国际社会对安倍的批判陡然增高,安倍参加达沃斯峰会希望能让国际社会别加入中国的宣传战中,向国际阐明日本外交方针。报道称,安倍试图以“警告军事扩张”牵制中国。日文雅虎网站23日刊登专栏作家小笠原诚治的评论文章称,安倍的演讲用“没意思”可以一言以蔽之。他提“安倍经济学”怎么听都像自我炫耀。安倍演讲的英语水平并不高,“对外信息战”中并未成功。

BBC22日题为“安倍、中国与篱笆”的报道颇为嘲讽地说,安倍在演讲中称,不要将亚洲的繁荣消耗在军事开支上,亚洲和世界需要一个危机管理机制,不过,自一年前他上任以来,由于岛屿归属之争以及他本人参拜有争议的靖国神社,与中国紧张加剧。瑞士《每日导报》23日称,安倍呼吁和平,并批评中国增加军费,但日本修改和平宪法他却没有提及。“今日日本”网站上,“安倍告诉世界要勇敢面对中国否则将面临后果”一文成为评论最热的文章。网民smithinjapan留言称,他“敦促军事克制”、希望“控制扩张主义”,他在用什么实现这些目标?增加军事开支?从美国创纪录地购买战车?修改宪法第九条?真是伪君子!!

参加达沃斯峰会的复旦大学学者吴心伯23日对《环球时报》说,中日关系是会上一大焦点,他22日在“全球安全环境”讨论会上将安倍称作“麻烦制造者”引发日本学者当场争论,23日的核安全会议上仍有人在讨论这个话题。吴心伯说,西方已确认安倍是一个保守的右翼政治家,他肯定不是一个能在西方获得好评的领导人,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没有人会正面评论安倍。

【环球时报赴瑞士特派记者 刘歌 环球时报驻日本、美国、德国记者 李珍 萧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汪析】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