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莫斯科对叙政府与反对派三年冲突后首次接触表示满意

2014-01-23 1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2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对在蒙特勒举行调解叙利亚局势国际会议(第二次日内瓦会议)框架下使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在冲突爆发三年来首次坐到谈判桌前的事实给予积极评价。

拉夫罗夫总结第一天的会议时说:“开启了十分艰难而复杂的进程。但能够举行第二次日内瓦会谈的事实本身非常具有积极意义。叙利亚双方在各种相互指责中同意坐到谈判桌前,这在可能造成了世上最为复杂和严峻人道主义形势的三年流血冲突爆发以来尚属首次。”

拉夫罗夫表示,俄美和联合国代表正在制定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力量交换战俘计划,这将帮助冲突双方加强互信。

外长表示,如果这种交换成功实施,将有助叙政府与反对派增强互信。

拉夫罗夫强调,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与会者认为,伊朗应当加入支持叙冲突双方谈判进程,有必要扩展现有对话框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