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尼总统慰问受虐女佣 香港48小时冲刺取证

2014-01-22 09: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1月21日打电话慰问在香港受到虐待的印尼女佣艾维亚纳•苏里斯特亚宁斯,对虐待“恶行”表示愤怒。香港、印尼方面正在尽快搜集证据,48小时内决定是否起诉涉嫌虐待的香港雇主。

苏西洛打电话慰问艾维亚纳,对受虐事件表示愤慨,承诺提供帮助。苏西洛说:“相信我,法律会做出裁决,正义会得到伸张。重要的是,我们会帮助你的治疗。”苏西洛已经就此事和香港领导人取得联系,表示对艾维亚纳“遭受这样的惨剧感到很难过,很关注,也对做出这种恶行的人感到愤怒。重要的是你们知道我们不高兴,政府不高兴,我也不高兴。”

艾维亚纳现年23岁,受雇在香港一名44岁罗姓女子家中做佣人,8个月里受到虐待,已经返回印尼,入院接受治疗。受虐事件曝光后,有多名女工现身说法,指认被罗姓雇主虐待。另有2000多名外籍佣人在香港游行,要求彻查艾维亚纳一事。

据《明报》报道,罗姓雇主20日试图坐飞机前往曼谷,已被香港警方扣押。扣押时限为48小时,调查人员需要尽快搜集证据,决定是否起诉。香港警方、劳工处和印尼领事馆20日派人在爪哇和艾维亚纳会面约15分钟,并于21日上午录取口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