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通缉“黑寡妇” 恐怖袭击阴云笼罩索契冬奥会

2014-01-21 17: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俄罗斯索契召开,届时各国元首和运动员都将聚集到俄罗斯共襄这一体育盛事。但是除了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索契运动会还吸引了另一群体的注意力:恐怖分子。

据美国媒体1月21日报道,俄罗斯索契警方已经在辖区内所有旅馆张贴了印有一名女子肖像的传单。这名女子既不是社交名媛,也不是国际巨星,而是一名恐怖分子,人称“黑寡妇萨莉玛”。

传单称她是一名高加索地区武装分子的妻子,其丈夫在恐怖活动中死亡,而她本人涉嫌准备在“2014奥运会中发动恐怖袭击”,警方要求所有旅馆工作人员对她提高警惕。

据称俄政府已经掌握确切证据,证实这名黑寡妇已于日前周进入索契。目前,索契各大媒体和社交网络都刊登了她的照片,希望提醒民众多加留意。

为了保障冬奥会期间的安全,俄罗斯总统普京保证会大幅度提高冬奥会期间的安保措施。他表示:“俄罗斯在举办大型国际活动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例如八国集团峰会和二十国集团峰会等。”

普京还说,所有进入索契的通道都已经被严格监控,俄罗斯政府将投入约4000名警察和安保力量以保障冬奥会的顺利进行。

然而,安全问题分析人士则指出,恐怖分子很可能会在冬奥会期间在俄罗斯的其他城市发动恐怖袭击。

美国官方20日表示,美国军方已经调动两艘军舰和数架运输机随时待命,以便在突发情况下及时撤离美国政要和运动员,这项行动将由美国国务院直接指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家安全分析员弗朗西斯•汤森德认为,目前索契的安保情况被阴云笼罩,“奥运会历史上从来没有面临如此严峻的安保挑战”。

不过,汤森德同时指出,运动员们不需要过于担心,因为俄罗斯政府将会尽全力保障运动员和场馆的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张帆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